close

0909-今天本來有打算到深坑來個豆腐吃到爽之行!!

不過因緣巧合下改成了福隆行了~~

一想到福隆就想到我大專同學加好ㄇ ㄐ 偉民兄!!

http://tw.myblog.yahoo.com/jw!l_.bXP2YHwBmV8_bV4eFD6ey/

他家可是開鼎鼎大名的福隆便當呢......

有這樣的朋友真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阿^^

我們坐12點的自強號 到福隆是下午的1點9分

中午台北還有點雨 這場雨一直跟著我們到了福隆

但是到了不久就停了 真是LUCKY

出車站右手邊第一家就是偉民開的便當店!!(心中OS:這個點也太正了吧....黃金地帶..)

在偉民的招待下當然要來個當地道地的福隆便當囉!!由他的未婚妻親自為我們準備滴!!(回到家看到便當照片還是口水直流阿!!)

與其他遊客不同的是 還多了友情贊助的炸雞腿..喀完.真的是給他有點飽...不過很爽哈哈

還正好遇到電視台來他們店裡錄節目!!

今天的重頭戲除了玩水之外 還要這個...鐺鐺鐺鐺...

今年8月10號才剛剛開通的---東北角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

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act=detail&ID=1311

這時候偉民兄又來大力相助了...直接借我2台單車...

這台是我騎的

哇靠連租車的費用都省下來的...

讓我不經想起一句名言阿...出外靠朋友阿....

偉民告訴我這2台車變速都有一點小問題

我當然2話不說直接處理了起來 GIANT那台只是變速線鬆了 經過稍微調校大致已恢復正常

而我騎的這台 後變速器有被撞歪的痕跡 也無法再用蠻力條回來..

無法變到最輕2檔 先這樣騎!!(下次再去會順邊幫他帶個後變去更換呵呵)

先在隧道口和偉民拍一張!!

這條自行車道的騎乘心得是-涼涼的风迎面吹來外加上隧道內有撥放各式火車的行駛聲

感覺真是特別也很有趣!! 只是我更想到 隧道內再不用考慮风阻 加上路況良好 而且沒有惱人水溝蓋

更重要的是幾乎是一條直線 真可說是完美的試車道阿 (我想想而已.)...

就這樣一直騎到隧道盡頭--哇靠是一片海耶~真是美到翻掉....

再這裡也是東照照 西照照

不知叫蝦米挖高的車..

壓的粉累人才走一點點...

下面這2張可不是隧道口喔 而是另一邊的出口!!(仔細看洞口上的字和先前的不同)

 

將將將將!!答案揭曉!!

和火車頭拍一張!!(扛車這是一定要的拉!!)

為什麼這邊要有這個機器人呢??

我也不知.....

 

回程直接騎回車站前的店裡還車!!往海邊出發囉!!

因為今天太陽不大本來想下水玩的念頭就先打消!!

那來海邊不玩水要幹麻好哩!!

這是我的強項就可以派上用場拉!!!"""""挖螃蟹""""

沒錯不是抓是用挖的唷!!一般會在沙灘上讓你抓的螃蟹都是小BABY

要抓大的通常要直接深入虎穴~~

來 來 來 順便在這邊上個課吧 以下用圖片說明

在學不會我只能說 乖 去旁邊玩沙沙囉....

要領一"請先找洞口(洞口越大表示蟹蟹的體積越大 就是越大隻拉!! 最好是洞口附近還有細微的小球沙 這樣蟹蟹在家的機會比較高)

要領二"不要看到洞就直接挖 這樣洞口下面的軌跡很容易就被填掉了 這樣就沒辦法順利的找到蟹蟹

因為螃蟹並不是直接沿洞口垂直挖洞  所以一開始先小心的將附近的沙儘量排除後 順著洞口慢慢挖下去!

要領3"等你可確定洞口軌跡的方向時 這時就可以用力的挖了..

要領4"有人這時可能就會問 那要挖到多深 蟹蟹會在哪裡?

這個問題相當的讚!就我深經百戰的經驗來說(太愛挖盤蟹了哈哈!!)一般都是挖到遇到水平面的地方差不多就可以挖到螃蟹了!!

用下面這張圖說明一下!!

挖的地方並不會有海水到達 差不多要挖到紅色線條下方左右 你的手掌才會挖到海水(不要懷疑一定會)

這個深度通常有40-50公分深

要領5"等你手掌真的碰到螃蟹後不要慌張 因為這時他挖洞的速度已經遠遠比不上你

這時要留意的是不要被他的老虎鉗給傷到(不誇張 沙灘是有機會可以挖到如手掌大的螃蟹 這時就有相當的危險性!!)我都是手掌整個用捧的方式將螃蟹捧出洞口在抓他 這要比較不會在抓的過程中傷到自己也比較不會把蟹蟹的腳用斷..

嘿嘿 第一個洞就抓到囉!!紫色的 還算漂亮!!不過不算大就是了..(這張也看的出挖的深度約到多少)

OK到這裡可以下課囉!!

接近傍晚時海邊有人在釣魚 使用假餌引誘方式作釣(這是最方便的釣法 連勾餌步驟都省下了..)

不過來真的有魚耶 而且是經濟價值頗高的"柑子"

這樣回家就有清蒸魚可吃了~~真是羨幕死了我了拉....

不過沒關係 已經跟偉民約好了 下次去找他釣軟絲阿

釣到後直接來個沙西米....呵呵~真是期待囉!!

也感謝他最後請我們去吃海鮮 點了味增鮮魚湯 炸水晶魚 生魚沙西米 什錦炒麵 加上宜蘭溫泉空心菜

把今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吃完才想到忘了照相....)

感覺今天玩的時間很短 可是在回程在火車上我都睡翻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bo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