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設計.bmp

上圖是初步用小畫家畫的設計圖 這會是我這次的方向~

一直以來家中的二呎魚缸都是直接擺放在先前家中電視底櫃上!

一來是底櫃快承受不了魚缸的重量而有裂痕

二來是櫃子底下管線因為空間太小而有彎曲擠壓的狀況產生!

終於在最近狠下心來 要來訂做了一個類ADA魚缸底櫃

爬了一下文章一般目前台灣市售的底櫃高度差不多在80-83公分左右!

但是這不符合人體工學!而且我的又是二呎的加高缸

所以我要請工廠幫我訂作70*60.5*45 客製底櫃 顏色我也挑我的最愛霧黑色

另外這次要把604燈具用B&Q的L型架或是不銹鋼架(尚在物色中)

直接懸空架起來 一來是方便整理 二來美觀度值完整性也會提升不少

感覺換底櫃應該很簡單

不過仔細想想 有一堆步驟  初步估計

1.魚缸水要放掉至上三分之二 我和我老爸才有可能抬的起來!

2.管線全部移除 因為高度不同所以水管長度也要另外測量 所以順便全部管材換新的!

3.底櫃對調

4.魚缸擺放 加水

5.設置過濾 加溫 以及CO2管線

6.設置燈具

7.魚缸後面的牆面美化使其一至性..

8.操作過程的的問題排除

9.預留這個夏天可能會進駐的冷水機設備!!

以上 看來至少會花掉我過年的一天的假期時間

不過也希望這次可以一次搞定!!

也因這樣 又跟網路店家 草影添購了一些需要使用的器材設備!!

Mr. Aqua 水族先生迷你細化器【一組】   


ISTA 矽利康風管(透明)【一尺】 *20    


類ADA 拐杖溫度計(5mm)【一支】       


ISTA 伊士達圓桶專用三分軟管(12/16)*15   


手工不鏽鋼入水炸彈頭(12/16mm)【一個】   


錶頭止逆計泡器【一組】      

            
Tetra PRO 德彩白金脆片飼料(100ml)【一瓶】

不過上述的東西都下定了但還沒到 哈!

會在這禮拜一一到貨

屆時就是 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bo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